close




行程DAY1:12:00抵達台南火車站→中餐(炒飯專家)→安平四草→台江鯨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樹屋→安平古堡
→逛夜市→check in亞帝飯店

行程DAY2:台灣鹽博物館→七股鹽山→黑面琵鷺賞鳥→中餐(永樂燒肉飯)

         →國家台灣文學館→孔廟→生產路賞花→晚餐(長榮自助吧)→check in台糖長榮酒店







第一天抵達台南已經中午囉,

在享用完美味的炒飯專家後,

就直接前安平四草,

往安平的路我還蠻熟悉的,必竟以前念書時常來這閒混,

但是四草那一帶,卻都沒去過。



從安平到四草不算太遠,延著四草大橋及指標就到達大眾廟,

我們先問了搭竹筏的時間,

才發現有二條路線,一條是綠色遂道,是真的小竹筏喔!!

但是來回只有30分鐘就要150大洋,而且等竹筏可能還要一段時間。

另一條就是賞鳥賞生態,這是大竹筏囉,我想也是大船啦~

來回大概有1個多小時,200大洋,好像只有團體時才出船,

可能今天散客也不少,所以我們就選擇搭這條路線。







導遊很認真解說著台江生態的文化及歷史,

我則是看鳥看得很高興,

這裡的鳥類也比我想像中多,

不過牠們都太聰明囉,害阿甫都拍不到牠們。





某某水生植物,覺得根部長很特別





之後又們又到台江鯨豚館,

這裡的鯨豚館還真多啊~

一開始我們還找錯家,在四草到處晃晃就被我們找到啦

看到這隻鯨魚的骨架,就知道他有多大隻啊!!

沒想到館裡連魚的內臟都保存,害我看得心毛毛的@@





逛完四草後,便前往安平樹屋,

沒想到樹屋就在德記洋行的旁邊,

應該是近幾年才推的景點吧~

收費部份也二個館一起收,一個人要50大洋,

因為我們有觀光護照,就降直直走進去啦^^





我們先參觀樹屋,

果然整間大屋子就降給樹根給包圍了,

真的很壯觀。





粗粗的樹根,

屋內不是很明亮,有點昏暗的感覺。





跟著階梯往上走,可以看到屋頂樹根的樣子,

我想樹齡應該是百年了吧!!





房屋的結構都快被樹根給取代啦=.=





之後又到德記洋行裡晃,

裡頭很多蠟像,我和阿甫還被一個女生嚇到@@





洋行很漂亮,有小白宮的感覺,

但是小白宮比較新啦,

洋行已經顯得有些老舊囉!!





既然來囉,當然也要拍一張啦





之後我們又轉戰安平古堡,

這裡主要就是大砲啦~





另外我們還登上最高的觀景台欣賞風景,

呼~很久沒運動,體力不太行。





剛好有歌手駐唱表演,我們還欣賞了一會,

因為這個地方我和阿甫都有來過了,

所以也沒停留太久,之後便到古堡街逛逛,

晚上又去夜市啦~



第二天下午還有一些時間,我們便到國家台灣文學館,

建築物的外觀很漂亮,讓人忍不住停下來拍照。





很有歐式風格喔~





之後我們也到裡頭參觀了一下,

裡頭的展示看起來都好深奧喔XDDD

我是有看沒有懂!!





文學館的旁邊就是孔廟了,

因為還剩最後一張古蹟卷,就乾脆來這啦~

順便向孔子許願希望阿甫可以順利畢業啊^^



阿甫很認真裝書生的樣子@@

我則看能不能成為古典美女^^





另外我們也寫了析福卡,

希望咱們的願望都能實現。





離開前當然要和「全臺首學」照一張啦





台南之旅-安平、孔廟、文學館---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